全椒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察工作>> 上级巡视>> 部署进驻>>正文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一巡察小组巡察全椒县十字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一巡察小组巡察十字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组长谢道祥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十字镇党委书记方立天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谢道祥作动员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春荣就认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方立天主持会议并作发言表态。

巡察组副组长范斌及有关同志,镇党政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文书、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

谢道祥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乡镇作为基层政权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石,乡镇治理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国家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对乡镇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乡镇发展的高度重视,是推动乡镇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落实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有力抓手。十字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乡镇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谢道祥指出,这次对乡镇进行巡察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充分体现,也是市委发挥巡察党内监督、政治监督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直接举措。本轮巡察将对十字镇党委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聚焦基层“微腐败”,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巡察组将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十字镇党委的职责使命、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检查。

王春荣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市委巡察工作监督检查;三是增强政治自觉,全力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落实政治要求,积极推动市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方立天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二是严肃纪律、强化意识,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好整改、以点带面,切实以巡察工作推动全局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一巡察小组将在十字镇工作2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955007688;电子邮箱:cxswxcz02@163.com;邮政编码:239000;邮政信箱:滁州市龙蟠大道101号市政务中心规划馆西一楼市委巡察办转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一巡察小组收。同时,在齐云山庄8楼、镇党委、村(社区)公示栏处分别设置意见箱,在齐云山庄6815房间设立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十字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村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十字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