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石沛镇:持之以恒纠“四风” 端午督查不打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要求,石沛镇纪委紧紧抓住节前教育、节中监督、节后总结三个方面,深入开展端午节作风督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

教育学习不松懈,警钟长鸣在心中。端午节前召开镇村纪检委员会议,安排端午节监督检查工作,镇纪委注重节前宣传教育,通过转发县纪委节日督查通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送节日工作提醒短信等方式,达到早警示早提醒效果。

重点督查常开展,严肃查处知敬畏。根据县纪委端午节督查方案要求,镇纪委全面开展自查,重点对镇村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值班期间饮酒、公车封存等重要环节进行跟踪检查,在查纠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老问题的同时,紧盯巧立名目发放补助、违规支出变通入账、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等隐形变异的新问题。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做到“重点点位必去、票据问题必查、违规问题必记”,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信息举报多途径,经验总结深思考。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群众监督作用更明显,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节后,镇纪委及时总结反思各村节日期间好的做法、存在问题,不断提高节日党风廉政监督的工作质效。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