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新闻动态>> 高层动态>>正文内容

李锦斌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救灾和禁捕退捕等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李锦斌在全省防汛救灾和禁捕退捕等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进一步抓好防汛救灾禁捕退捕和高考工作

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7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救灾和禁捕退捕等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长江“十年禁渔”、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各方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和禁捕退捕攻坚战,扎实有序做好高考后续工作,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分省领导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锦斌指出,入汛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战时状态,采取周全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全省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抗大灾、防大疫,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要持续加强预判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突出长江、淮河、新安江等重点流域,强化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巡防巡查,做到“一河一策”“一库一策”“一圩一策”“一桥一策”。要持续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精准、果断调度水库、闸坝等骨干工程,抓紧抢修水毁工程,加快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要持续加强应急救援,突出险工险段防御、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和灾后疫情处置,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要持续加强领导责任,全面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严格执行汛期值班、责任追究等制度,对防汛工作不到位或不服从调度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

李锦斌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聚焦“六无四清”目标,紧扣“查治建”环节,落实“七个到位”任务,履职尽责,协同合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了长江(安徽段)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但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聚焦识别管理精准度、进一步细化核实建档立卡,严把数据关、审核关、补偿关,完善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填报机制,逐级审核确认,落实补偿补助资金。要聚焦斩断地下产业链、进一步深化执法监督,突出堵源头、截渠道、断供应、强队伍,全面打击非法捕捞、管住企业生产、监管市场交易、提升渔政执法能力。要聚焦退捕渔民获得感、进一步实化转产安置,大力支持发展产业、务工就业、自主创业,加强公益岗位设置,确保渔民稳得住、生活得好。要聚焦禁渔工作责任阀、进一步强化督导调度,实行包村联户,加大资金保障,狠抓督查检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长江(安徽段)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李锦斌指出,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乃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着为国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措施不变、标准不降、要求不减,组织好高考阅卷,强化安全保密,加强过程质检,确保阅卷工作科学规范、公正客观;开展好招生录取,保证重要数据、考生录取信息绝对安全;引导好社会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高考圆满收官。同时,要精心部署中考考务,做好疫情防控、极端天气研判应对等工作,加强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服务保障,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李国英在讲话中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重点水利工程,加强对地质灾害点、中小河流堤防、小水库、尾矿库、城市易涝区等重点对象的防范,及时跟进应对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禁捕退捕工作,精准建档立卡,完善政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所有退捕渔民安置到位、生计保障到位。要扎实做好高考后续各项工作,确保中考安全平稳有序。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