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以“党建+”为引领 全力建设“四型”机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全椒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定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建设政治型、创新型、实干型、廉洁型机关,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理论武装,打造政治型机关。把思想理论武装教育贯穿于平时工作,坚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以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为主线,以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载体,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观念锻炼,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抓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坚持立破并举,打造创新型机关。持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全县10个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实现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打破固有思维,设立2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破解镇纪委“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延伸监督“触角”,为全县114个村(居)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委员,强化对村级党组织、村干部的“贴身”监督。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并进行动态调整,把低保办理、危房改造等39项事务纳入清单范围,确保小微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坚持强化担当,打造实干型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等重大中心工作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县纪委监委重点交办事项督办红黄牌警告制度》,全面掀起勤政奋进的干事热潮,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坚持严管厚爱,打造廉洁型机关。出台《全椒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行为规范》,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职责使命、工作目标、作风建设、纪律约束等方面规范干部的一言一行,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定期编发“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廉洁提醒短信,发送至全县113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提醒常在。建立谈心谈话、干部家访机制,强化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管,促使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真正实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