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十字镇:别样“寻人” 为全民健康穿上“防护服”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李队长,新冠疫苗接种了吗?家里还有人没接种吗?知道村里还有谁不知道要接种吗?”“都接种上嘞,干部天天来宣传哦!”近日,全椒县十字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提高干部群众的安全系数。

全覆盖宣传普及。全镇各村利用户外大屏、电子屏循环播放《新冠疫苗接种系列宣传片》、《新冠疫苗接种问答》、《新冠疫苗接种早知道》等科普内容;镇村主干道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镇村干部、志愿者进村入组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同意书》,对有意愿接种的村民及时登记,对不宜接种人群,充分宣传告知;对外出无人家庭,电话宣传接种;对心存疑虑的群众,耐心疏导。同时微信群发布当日卫生院接种信息,便于群众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与接种。

地毯式摸排寻人。该镇党委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及志愿者成立“扫村组”、“扫街组”、“扫楼组”,走村入户、跑商铺、转工地,边宣传边摸排,及时更新人员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行动不便、年纪较大的接种群体组织卫生院医生上门接种,针对交通不便的村组群众安排车辆接送,保证群众往来安全,确保全镇范围内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身体健康的村民“应接尽接,愿接尽接”。

全方位督查问效。该镇党委定期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通报当日各批次疫苗完成情况,确保接种有序衔接,对思想麻痹、不重视不作为的镇村干部启动谈话问责机制;镇纪委全天督查,下沉一线,对街道、各村组疫苗接种宣传、接种情况、台账登记等进行暗访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日通报日调度;同时畅通举报途径,对花钱买人接种疫苗败坏规矩的干部发现一起严肃处理、公开检讨,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风清气正、有序推进。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23804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