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定位 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1月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娅琼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调度会。她强调,派驻机构要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定位、不断丰富工作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体现“派”的权威,不断拓宽“驻”的实践路径,精准从严履行监督职责,为推进我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全调研督导讲话精神,并就督导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会上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就8至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汇报。各联系常委(委员)分别点评。

会议指出,首次专门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调度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月调度、季汇报、年述职工作机制的生动实践,主要目的是让各单位晒成绩、找差距、促提升,对标对表完成《全椒县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试行)中关于派驻(出)机构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派驻(出)机构责任,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努力在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的成效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派驻(出)机构要加强政治监督,始终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监督;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央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难办证”“难安置”、省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的跟进监督;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各单位党组(党委)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整改效果是否经得起检验进行持续监督,确保不反弹、不贰过。二要做到三个“紧盯”,夯实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紧紧围绕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纪委制定的《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推动驻在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紧盯问题线索,把处置问题线索和监督相结合,就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题了解、专门核实、专项剖析。加快问题线索办理,做到综合研判,快查快处;紧盯基础性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掌握驻在部门干部在群众中的口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健全廉政档案,及时收集、完善相关材料,做实做细本单位本部门政治生态分析。三要围绕自身建设,锻造派驻铁军。用好新平台。委机关联系领导、联系室要和派驻(出)机构一道,共同搭建运用好派驻(出)机构工作室这一新平台,借助平台开展系统性、实战性、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和岗位练兵;建好新机制,加强对派驻(出)机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做好考核办法的试点运行工作,做好“室组”联动、分级调度等制度机制的贯彻执行;注入新动能,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通过各种途径,选拔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充实到派驻(出)机构工作岗位,加大统筹调配力度,加强派驻干部和机关干部的交流轮岗力度,突出内控监管,进一步加强对派驻干部的监督管理。

县纪委监委联系常委(委员),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