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党风政风>>正文内容

全椒:严守“三个关口”护航“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看到公告栏里的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咱们老百姓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一定能选出跟咱们‘贴心’的好干部!”近日,在全椒县襄河镇杨桥村,村民们对前来督查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工作人员如是说。自今年10月以来,全椒县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积极作为、挺纪在前、一线督查,全方位开展对全县10个镇114个村(居)换届纪律监督,为保障“两委”换届风清气正保驾护航。

把牢纪律关。把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问题较为突出的村(居)列为重点,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发放问卷等形式掌握一线信息,聚焦群众关心领域,收集线索资料,以问题为导向,对村级参选人员、换届程序、综合考察等环节开展督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处理到位,全面遏制拉票贿选、拉帮结派、干扰换届等不良换届风气,确保监督无死角、问题改到位、换届全透明。

守好廉政关。开展“室地”联动,综合运用大数据比对,通过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和联查联办、快查快结机制,对全县114个村(居)710名拟提名人员逐一“体检”,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情况进行科学分析、综合研判,精准描摹“廉政画像”,并及时将研判结果反馈给县组织部门,严防“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坚决将“问题干部”挡在门外,守牢选人用人质量关。

拧紧思想关。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推送“十个严禁”等换届纪律,教育各级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啄木鸟”作用,密切关注换届舆情动态,问题及时反馈处理。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印发警示材料、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绷紧党员干部纪律之弦。今年以来,我县印制发放“十个严禁”换届纪律漫画海报2000套,组织织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800余人次,通报典型案例4起。

“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绝不容一丝懈怠,接下来,我们将一以贯之地把握‘严’的主基调,将纪律挺在最前列,确保换届工作获得圆满成功。”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