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信访举报>>正文内容

滁州全椒:建立信访举报快查快办机制 护航保障换届选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部署,切实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椒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始终保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的高压态势,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畅通渠道,全天受理“不打烊”。在统筹运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举报的同时,联合组织部门通过网络向社会发放《关于严肃乡镇党委换届纪律的公告》,严明“十严禁”换届铁律内容,公布举报渠道,全面受理涉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信访举报;加强横向移送,与组织、信访、网信等部门归口分级负责,及时移送相关信访举报和舆情;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对重要舆情、突发事件、重要问题线索积极稳妥处置,24小时内上报。

及时受理,快速处置“不隔夜”。成立研判小组,对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快速有效研判,将“换届选举”列入“关键字”清单,精准识别处理重点问题信访件、重复举报、“贴牌举报”和无实质内容等信访举报件;开通换届选举信访举报“快速通道”,当天受理当天处置,确保信访件“跑得快”;建立换届选举信访举报专项处置工作台账,专人负责、专门登记,每天更新报表,每周调度通报。

快查快结,销号管理“不留存”。成立专项核查组,对重大疑难复杂、反映问题性质严重的问题线索直查直办;建立交办处置反馈台账,核账销号管理,督促相关镇纪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天反馈核查办理情况,在10个工作日内调查完成并形成查核报告,确保所有信访举报件在考察任务结束前办结;对在核查工作中推诿拖沓、敷衍塞责、营私舞弊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乡镇党委换届不仅关系党的健康发展,更涉及群众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对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要优先受理,即收即办,快查快结,护航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全椒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