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宣传教育>>正文内容

全椒:编印身边案例 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全椒:编印身边案例 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黄基峰案件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政绩观错位,群众观念淡薄,严重损害了基层党组织在群众的形象,教训极为深刻,值得我们深思……” 全椒县十字镇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时谈到县纪委监委印发的警示教育读本时深有感触。他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关键岗位风险防控,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该县结合正在开展的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选取近年来该县查处的10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编印《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读本,发送至全县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手中。

该书汇集案件通报、案例剖析、忏悔书等内容,深度挖掘“案中人”从成长历程、心理转变到违纪违法事实,揭示这些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从心怀侥幸到泯灭初心,从贪图享乐到迷失信仰,走上违纪违法不归路的轨迹历程。通过这些反面案例,拨动党员干部思想之弦,反躬自省、深刻检视反思,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据悉,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组织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聚焦“四看四促”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编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材料900余册。同时把纵深推进警示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扎实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全椒:做好“一案一总结”后半篇文章[ 11-25 ]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