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宣传教育>>正文内容

全椒:“五个一”筑牢廉洁用权家庭‘防火墙’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全椒:“五个一”筑牢廉洁用权家庭‘防火墙’

“我们家老刘挺注重家风的,他时常提醒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低调、严谨、廉洁。同时,女儿也经常告诉爸爸要秉公执纪清正廉洁,我们会当好‘贤内助’……”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成名家属在全椒县纪委监委举办的“清风在我家”座谈会上的发言,引起干部家属们共鸣。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立足当地资源,开展“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不断加强家风建设,以优良家风助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家风建设内涵,通过一次廉政教育之旅,一次廉洁家访、一场家属座谈、一封廉洁承诺书、一次集体谈话,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时刻保持警觉和警醒,把握新形势,算好家庭账,在干部身边常念“紧箍咒”,筑牢廉洁屏障,营造清廉好家风。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看了好几个落马官员的忏悔录,感触特别深,好的配偶对一个领导干部的成长太重要了。”一名干部家属感慨道。县纪委采取实地参观和现场说法相结合,组织干部家属参观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聆听违法违纪人员警示案例,“零距离”接受廉政教育。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坚持“走出去”开展家庭助廉行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廉洁家访”,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谈心,了解干部的家庭情况以及生活圈、朋友圈,签订廉洁承诺书,鼓励干部家属守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的“大后方”,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以优良家风筑牢廉洁用权家庭‘防火墙’,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家风问题纳入全县重点部门关键领域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让领导干部从履职之前就绷紧纪律之弦,带头做到廉洁齐家、廉洁用权。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