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组织人事>>正文内容

【省纪委网站】全椒:四措并举强本领 永淬作风铸铁军

来源:安徽省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反正吃公款,管他贵不贵”“移花接木,利益纠缠”“小官巨腐,大官任性 ”……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漫画,生动再现了公款吃喝、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的真实案例,令在场的领导干部深受触动。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正在县重点单位开展“漫画说纪”漫画巡展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县立足于“党性教育再深入、从严治党再推进、清廉自律再巩固”的主题开展专题廉洁活动,以丰富廉政文化、筑牢思想防线为主要抓手,实现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锻造一支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任前廉政谈话会为方式,增强行为“免疫力”。县纪委监委将严格监督执纪与关心关爱干部相结合,通过用好任前廉政谈话这一手段,强化任前廉政教育,增强干部纪法意识、底线思维。今年7月换届完毕后,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体任前廉政谈话会,督促新任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扣好履新“第一粒扣子”。同时,针对首次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4名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任职廉政谈话,紧扣谈话对象身份,“量身定制”谈话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明得失、知敬畏、守底线。

以党史教育、典型案例为素材,拧紧思想“总开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编印《重温红色记忆,加强党史教育》读本,弘扬学习先辈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之风气,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此外,用好警示案例,选取近年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教育读本《鉴戒》,督促干部举一反三,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严守纪律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以家风建设为重要抓手,筑牢拒腐“防火墙”。县纪委机关始终将家风建设作为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坚实防线的重要抓手,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廉洁家访”,以面对面聊家常、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方式,鼓励干部家属把好“廉洁门”,筑牢“防腐墙”,共同筑牢防变的“家庭防线”。截至目前,全县已走访23名干部家属,签订承诺书23份,防腐拒变“防火墙”得到进一步“加厚”。

以理论学习、实践操作为方式,夯实业务“基本功”。一方面,通过“每月一课”“每月一考”“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形式,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学规学纪学法、分级分类的理论培训;另一方面,注重在实训实战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熟练使用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方面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委机关还先后就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细则、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实施意见,开展了三次大学习大讨论。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开展权力运行和岗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整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队伍,在新征程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宣传部)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