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政法委纪检组:跟进市场监督 保障百姓平安过年

来源:驻政法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春节临近,节日市场是否安全,老百姓买到的节日商品是否安全可靠,这些问题全椒县纪委监委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2022年1月18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立足监督职责,深入该县市场监管领域对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开展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了解到,县市场监管局在节日市场监管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的生产经营特点,全面细化各种监管措施,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分工,做到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分配到位、检查督查到位。

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方面,严格督促农贸市场、餐饮、药店等经营者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六到位”措施,并始终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作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关键一环,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工作要求,对辖区冷库、农贸市场、商超、食杂店、餐饮单位、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小作坊,开展多轮“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工作。该局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货、存储、运输、销售、使用等全链条追溯制度,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

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面。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根据节日特点,重点围绕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品生产等重点区域场所,以及酒类、肉制品、水产品、特色地方风味等重点品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抽检,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将风险隐患整改到位。结合节日期间药品医疗器械消费特点,以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中发现问题较多、风险度高的品种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紧盯“两节”特殊时间节点,加大对大型游乐设施、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管道、危险化学品等隐患排查力度,对及时发现的安全隐患登记入册,并责成专人负责盯点、限时整改,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则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在生活必需品和价格监管方面,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加强对粮、油、肉、蛋、奶、蔬菜供应和价格情况的检查和巡查,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