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十字镇:“四个一 “行动 促新任“村干部”廉洁履职

来源:缪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看了发生在身边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录,感触特别深,廉洁用权对一个领导干部的成长太重要了。”十字镇高桥村村干部参观完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后感慨道。

随着全椒县十字镇11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了更好的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引导新任干部履职尽责、廉洁用权,该镇通过“四个一”行动即“一次集体谈话会、一本警示读本、一次警示教育之旅、一场家属助廉座谈会”,筑牢村干部拒腐防变防线。

日前,十字镇通过召开集体任前廉政谈话会,督促77名新任村“两委”干部扣好履新“第一粒扣子”。镇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与关心关爱干部相结合,采取“一对一”方式谈心谈话,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的行为“免疫力”,同时收集10例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戒鉴》,发放至全体村干部手中,不断增强村干部纪法意识、底线思维。

据悉,该镇还采取实地参观和现场说法相结合,组织全体村干部参观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聆听违法违纪人员警示案例,“零距离”接受廉政教育。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