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召开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7月12日,全椒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协作区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娅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童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海泉同志在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相关室(部)负责人专项解读了协作区最新制度规定,并对下一步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运行做了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是增强监督合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之举,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协作区建设的政治自觉,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基层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把协作区打造成政治监督“前沿阵地”、审查调查“协作高地”、为民办事“暖心驻地”、纪检干部“培训基地”。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协作区的协同联动作用,正确处理好协作区与县纪委监委、镇党委、镇纪委的关系;要严格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和刘海泉书记在亳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规范协作区制度机制,确保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要厘清协作区职责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基层“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查处力度,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协作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增强使命担当,推动组织设置到位、人员配备就位、集中办公定位、履职尽责有位,把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