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要闻推荐>>正文内容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9月份月度工作碰头会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9月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9月份月度工作碰头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重要文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娅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童进、陈祥勇围绕如何深入开展政治监督,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干部要务必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领会我们党关于新发展理念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将理论学习作为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构建全县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会上,各室(部)依次进行工作汇报,协管常委(委员)作工作点评,分管副书记提出工作要求,周娅琼就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8月份,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推进“一改两为”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会议强调,9月份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巡视问题、整改措施一一对应,强化调度,跟进监督,不断压紧压实各单位整改责任。二是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持续做好“一改两为”专项监督,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做好监督检查。三是做好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配合市委做好村(社区)提级交叉巡察。四是加强协作区建设。充分发挥协作区的功能作用,助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筹备好近期的协作区调度会准备工作。五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继续做好“书画颂廉洁 喜迎二十大”廉洁书画展活动,加快推进协作区廉洁教育馆建设,用好发挥好抖音新平台的宣传作用,传播好全椒廉洁文化。六是做好向人大汇报准备工作。完成专项工作报告,及时请示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