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宣传教育>>正文内容

全椒:走新走心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走深走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我会用实际行动把好‘廉纪门’、管好‘廉政账’、吹好‘廉洁风’,提醒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这是近期,全椒县纪委监委召开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上的一幕。

近年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支撑抓紧抓实抓好,始终坚持由表及里、标本兼治,通过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开展廉洁主题书画展等活动,让廉洁文化建设成为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抓手。

打造廉洁文化阵地,传播廉洁好声音,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各类媒体资源,构建“网站+新媒体+视听产品”的宣传融媒体矩阵,推送“二十四节气”“廉洁迎中秋”“小纪漫话之严肃换届纪律”等系列廉洁文化作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微视频、短篇故事涵养廉政文化,在全县营造和弘扬清风正气、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

“曾经‘近在眼前’的‘身边人’变成‘远在天边’的‘片中人’,令人感叹、更令人警醒...”“领导干部手中权力大更是别有用心的人围猎的重要目标...”“常敲廉政“警钟,常崩廉政之弦,才能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鲜活的案例让参观的党员干部唏嘘不已。

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是最生动的廉洁教育公开课。该县纪委监委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写警示教育读本,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基础作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50场次,累计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不断加强警示教育针对性、精准度、震慑力,牢固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认识。

“结合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下一步宣传的重点方向。”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因地制宜、常态长效原则,深挖廉洁文化历史脉络,认真梳理相关史料,通过结合全椒历史上的廉洁元素,积极谋划打造独具乡镇特色的第二协作区“廉洁教育馆”,着重以身边廉洁力量引领参观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的长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方式和有力举措,建廉洁环境、强廉洁根基、筑廉洁底线,发挥廉洁文化“未病先治”作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