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正文内容

2022年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
时 期 项 目 总 计 级别 问题类型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乡科级 乡科级以下 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 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 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 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文风会风不实不正,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 其他 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 违规吃喝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 其他
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礼品 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 违规公款吃喝 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
2022年01月 - 2022年12月 查处问题数 29       10         2 9 7     1  
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 71 16 55   17         2 27 21     4  
其中:党纪政务处分人数 13 4 9   4         2 2 5        
备注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其他”问题包括: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楼堂馆所问题、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

 

2022年,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71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查处的10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均为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3类问题数,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数84.2%、10.5%、5.3%。

从查处对象职级看,涉及乡科级干部16人,占处理总人数22.5%;涉及乡科级以下干部55人,占处理总人数77.5%。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纠治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过硬作风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上一篇:全椒: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2-25 ]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