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宣传教育>>正文内容

全椒:倾心倾力打造廉洁“教育课” 润物无声警示教育沁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各位领导和同事,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们,我即将不光彩地离开你们,我即将为我的违法犯罪行为承担应有的惩罚……”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处分决定会场宣读杨某警示忏悔书的场景。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效能,该县纪委监委灵活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分层分类制定警示教育“课程”,打造全方位、多层次教育“课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意识,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的精准度、针对性和震慑力。

上好廉政课,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围绕年轻干部群体,精心安排课程“套餐”,通过入职廉政党课、开展谈心谈话、推送廉洁“课程”以及召开家属助廉会等形式,做到“八小时”内外齐发力,全面筑牢年轻干部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其廉洁奉公、遵纪守法意识。2022年我县开展以年轻干部为主的“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廉洁家庭”家属助廉活动,引导干部家属们严把亲情关卡,廉洁修身治家,69名年轻干部家属参与活动。

现场变课堂,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打造纪法“现场课”,现场宣读违纪违法党员警示忏悔书、警示家书、警示忠告书,并通过互动模式,由与会人员结合所犯的错误事实作表态发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存在问题,以身边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同时要求案发单位进行“复习”,深度剖析案发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科学合理有效地管权管人管事,以切实整改成效纠偏治乱。

丰富“文化课”,发挥廉洁润心“文化软实力”。开展“喜庆二十大 书画颂廉洁”廉洁书画展,共有百余幅书画作品展出,全县54个单位14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参观。精选全县近年来8起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组织11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编排《送礼》《廉内助》等廉洁小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推进廉洁文化在基层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我县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更多更好的警示教育‘课程’,更有效地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效果和教育意义,全面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腐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