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信访举报>>正文内容

全椒:暖心回访去心疾 重拾信心再出发

来源:CmsTop媒体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王主任,最近工作还顺利吗,遇到了什么困难,心里有什么包袱,都跟我们说说,让我们一起解决。”不久前,全椒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干部王某开展暖心回访时,推心置腹地与之进行交谈。

原来,在去年10月份,王某因违规帮助他人办理风化石开采外运手续,导致国家矿产资源流失,受到县纪委监委给予的党内警告处分。“自己受了处分,感觉自己愧对组织,做人做事‘低人一等’,完全抬不起头来。”受处分后王某思想包袱较重,整天心事重重、闷闷不乐。

在了解他的情况后,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一对一”为他量身制定回访方案,主动上门,采取面对面交流方式,共同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鼓励他振奋精气神,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人员春风化雨般的开导下,王某的心里包袱也逐渐放下来了,他表示接下来将重拾信心,积极投身到该单位补充耕地和增减挂工作当中去。

像王某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去年以来,为加强对受处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做深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扎实开展暖心回访教育。根据受处理人员不同情况,量身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主动上门贴心交流,积极进行疏导引导,对能及时调整心态认真开展工作的予以肯定表扬,对仍未解开思想疙瘩,工作不在状态甚至心存抵触的进行再教育、再疏导,切实让回访对象去顾虑、燃希望、再出发。同时,该县还根据回访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纳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考核评比、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把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既展现了审查调查“力度”,也体现了组织关怀的“温度”。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30余名受处理人员开展了暖心回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回访教育常态化精细化,精准有效开展回访工作,让受处理干部切实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正确面对处分,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在新征程上积极作为、勇建新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上一篇:全椒:秉持“四心”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04-22 ]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