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察工作>> 上级巡视>> 巡视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向全椒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9日至11月8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对全椒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0年4月8日下午,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在全椒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有才出席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全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春荣参加会议并提出整改意见,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组长金悦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全椒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政作了表态发言。

张有才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提高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王春荣指出,全椒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拿出具体方案,逐项落实责任;要深刻剖析、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清除制度盲区,加强制度建设;要坚定立场、严明纪律,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法院审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金悦指出,全椒县人民法院党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执法办案,结案率位居全市前列,先后获得了“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全省司法公开先进法院”等荣誉,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不够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不够到位;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不够完善。

金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强化司法服务保障职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整改。

王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院党组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主动性、自觉性;聚焦问题、强化担当,努力提升巡察整改的针对性、长效性;统筹兼顾、抓好结合,实现巡察整改与法院工作两促进、两提升。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副组长李振龙,全椒县人民法院中层以上干部。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