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马厂镇:“三督促三确保”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近年来,马厂镇纪委认真落实党章赋予的职能作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督促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督促镇党委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动性和执行力。

督促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头雁效应”。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点,每年制定《马厂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马厂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项规划。通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上廉政党课等形式,督促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制定《马厂镇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计划》,从强化政治学习、开展调研排查、抓好问题整改等方面着手,畅通信访渠道,注重在信访举报中挖掘线索,在案件回访中发现线索。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