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襄河镇:压实整改责任 推动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近日,襄河镇纪委压实监督责任,夯实工作举措,推动整改提质增效。

严把方案清单制定。镇纪委牵头召开镇部门整改工作会议,对照县整改清单46条问题,根据本镇实际情况,逐条分析研判,认领镇级整改问题37条,指导村级认领问题18条。对8个村整改清单逐一审核把关,反馈共性问题2个,个性问题3个,杜绝整改清单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情况。

严格整改责任落实。通过工作提醒函形式,对全镇有整改任务的12个部门、8个村主要负责人就整改事项进行提醒,推动落实整改责任,督促镇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做到亲自督办。镇纪委每周五调度整改推进情况,对推进缓慢、整改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谈心谈话、约谈提醒。

强化整改实效提升。由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带队,抽调2名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4名社区纪检委员,成立2个督查组,对8个村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促做好全面摸排 “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消除巩固脱贫的各种隐患,对全镇8户未脱贫贫困户户户到,督查帮扶方案是否科学合理,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是否确保如期脱贫。督查共发现问题3个,现场反馈,立行立改。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