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量身定制《指引清单》 让派驻监督“靶向”发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指引清单》的出台,让我们开展派驻监督的方向更加明确,任务更加具体,用力更加聚焦!”全椒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地说。

为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真正让派驻机构探头既“高清”又“高能”,针对派驻监督任务界限不清、用力分散等突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了《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指引清单(试行)》。

《指引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派驻监督的内容和方式,把派驻监督职责细化为20条具体指标,通过建立“五单+一函+一书”,压实监督责任。“五单”即建立被监督单位《基本信息清单》《负面清单》《党组(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醒单》《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提醒单》《“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检查月报备清单》,“一函”即《工作交办函》,“一书”即《会议告知书》,每一条都可对照、可检视、可落实,为派驻机构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贴身”监督提供了具体抓手。

截至目前,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层民生保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中心工作,14个派驻机构共建立负面清单7个,梳理出需提示事项32个,向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和班子成员发送《党风廉政提醒函》21件,下发《工作交办函》15个,涉及问题44项。

“《指引清单》是专门为派驻机构量身打造,采取清单方式把派驻机构各项监督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指标化,目的就是便于派驻机构照单操作,依规依纪依法高效履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