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例如我在媒体上看过一篇报道,女局长的家庭式腐败,从梦想一家富转而一家腐,儿子和丈夫成了权钱交易的二传手,家庭式腐败令人触目惊心……”近日,在安徽省全椒县人民检察院的大讲堂上,该院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玉华为全体党员和检察干警职工上了党风廉政第一课。

廉政党课的题目是《筑牢廉洁防火墙,树立良好新形象》,从“把好三关”进行讲授,一是把好亲情关,筑牢廉洁防火墙;二是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三是把好廉政监督关,增强监督自觉性。据了解,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该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

课堂上,马玉华全面阐述要树立淡泊名利,弘扬积极向上的“幸福观”;增强廉洁自律,筑牢家庭拒腐的“内防线”;提倡和睦相处,做到“四多四少”,打造绿色温馨“大后方”。教育全体人员正确看待监督与被监督关系,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劝导全体人员要做到:生活要向下看,思想要向上看,眼睛要向前看。

“这节廉政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说理有力,寓意深刻。我听过以后深有感触。”该院检察三部员额检察官、29岁的青年党员王艳说,讲授中充分运用典型案例、事例开路和论证,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好党课。

全体党员、检察干警职工受到了深刻教育,认为廉政党课内容生动,内心触动。表示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远离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线”,经受住各种考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作改革的先锋,更要作廉洁从政的表率,规范自己执法行为,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金向阳)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