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 贯彻落实王鸿津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近日,全椒县委巡察办、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目前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认真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在政治监督、问题分析、整改实效、监督融合、规范化建设上狠抓落实;要精准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统筹谋划、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持续跟踪,抓实整改工作。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察组要主动承担整改督导责任,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报告的审核、具体问题整改的指导、整改过程的监督。巡察办要适时对被巡察单位总体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紧盯整改遗留问题不放,及时催办移交问题线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下一步,将选择部分整改工作不积极、整改成效不明显、工作没有起色的单位,开展一轮巡察“回头看”,形成持续震慑。

合理配置,强化队伍建设。严把巡察干部人才关,进一步完善巡察人才库的建设,科学、合理配置巡察人才队伍,同时要强化巡察人员的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巡察业务水平,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为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