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跟进监督助推“六稳”“六保”工作 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是否已享受减税降费政策? 你们的就业扶贫车间,在促进农民工就近转移就业上还有什么困难没有解决?”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第六督查组在石沛镇开展“六稳六保”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重点项目着手,以责任清单为抓手,对职责落实、帮扶帮办、服务保障等开展监督检查。先后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加强监督保障落实分工方案》等文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14项要求,压实相关单位责任,强化精准监督。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纪委监委成立20个督查组,联合各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工地工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开政企座谈会、一线走访调查、暗访了解等形式,全面掌握情况;发挥2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上下联动、室组联动工作机制,聚焦涉企为民“急忧盼”事项和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中的问题,同向发力,以跟进监督不断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同时,做到及时帮扶帮办,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现场解决、现场督导。

截至目前,共对全县179个“两重”工作项目进行督查,做到重点行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全覆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纪律监督作用,采取切实有效的监督措施,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椒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