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三聚三突” 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

来源:全椒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请同志们将本月的整改推进情况汇报一下”“开发区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措施还不够实,成效还不够显著,要引起注意”。近日,全椒县召开全县月度工作会,会议将政治监督谈话整改纳入重要议题,按月汇报整改进度,共同研究整改措施,以政治监督谈话整改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整改“政治性”。把谈话指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将整改工作纳入政治纪律范畴,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整改“精准性”。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整改,对全县37名谈话对象整改工作实行月调度,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将谈话中指出的问题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内容,累计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74份,一体推进整改。

聚焦“标本兼治”,突出整改“实效性”。将问题整改与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制定《重大项目“红黄黑榜”考评管理办法》《派驻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督导员履职清单》等一批管长远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整改实效。截至目前,谈话共点出问题341个,制定整改措施692条,推动制定完善制度29件。

“这次政治监督谈话,就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不仅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同时也为乡镇党的建设、经济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一位乡镇书记在谈到政治监督谈话整改工作时感慨的说道。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