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三级联动”立体监督助力灾后生产生活恢复

来源:全椒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陈大爷,家里这次损失了多少庄稼?房子漏水修了么?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4亩稻子补种了,屋子也不漏了,生活已经恢复正常了。”连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各督查组深入一线抽查灾后重建工作。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影响,该县10个镇7000余户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均不同程度受灾。

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和县委指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采取纪检监察室+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镇纪委模式,组建“三级联动”督查组,发动114名村级纪检委员,快速推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切实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严防因灾返贫。

县督查组聚焦转移安置群众回迁、救灾款物管理和发放、农业生产恢复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菜篮子”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利器压实农业、财政、水利等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

“灾后我们农业部门及时联系各大农资经销商,目前已落实各类种子4.8万斤、化肥2250吨、农药4吨,为改种补种做好保障。”县纪委监委紧盯相关部门生产生活物资发放薄弱环节,同时,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涉及防汛救灾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对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严肃追究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8月初,在倾听群众诉求时,收集的11条问题已全部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六稳’工作,聚焦‘六保’任务,在做好救灾核灾减灾监督工作的同时,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确保全县17406名贫困群众一个都不掉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