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工地现场督促人防系统巡视巡察整改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近期,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县人防办进行了督查,本次督查主要针对县人防办在人防在建工程项目工地中的人员防护、施工工序、防护门支撑及人防工程质量等多个环节的监督管理进行。

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随同县人防办对人防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长江院子工程人防地下室有积水,以及私拉电线的情况,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纪检组当即提醒县人防办下达整改通知,要求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督查中还发现部分施工现场施工材料摆放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县人防办对施工单位提醒做到立行立改。

纪检组提醒县人防办及施工单位,现在正处于雨季,在汛期到来之前,施工单位要做好防汛准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科学调度、优化配置,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扎实做好我县人防工程的防汛安全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次督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并围绕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全椒县人防领域的5个方面的9个问题以及市委人防专项巡察反馈的12个方面19项问题进行,推动人防系统治理落细落实。纪检组要求县人防办要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要加大对全县人防工程的检查、抽查力度,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将人防工程监督管理风险关口前移;提醒人防施工单位要加强自查自纠,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要把安全生产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贯穿始终,确保人防工程施工安全有效进行。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