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石沛镇:规范三资管理,保障农村集体权益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蔚然深秀公司拖欠的房租款现在是什么情况?”“现在已经追缴回来20万了,剩下的也已经达成协议。”周岗村书记对前来检查村账的镇纪委书记说道。

作为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村级资金、资产、资源一直是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近日,石沛镇纪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三资”管理作为整治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在打通基层反腐和推动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中持续发力。

“这块地之前被养鸡场违规占用的,养鸡场拆掉之后,这地一直荒着,现在好了,村里把地分给我们种上了水稻,到了年底又可以增一笔收入了,别提多开心了!”。最近,住在下郝新村的张大伯站在田埂,看到多分的1.2亩地,从内心中流露出喜悦之情。

连日来,石沛镇纪委开展“三资”管理专项督查,通过查阅账本、走访群众、听取财政所汇报等方式,发现各村“三资”管理漏洞、财务支出不规范等方面,共计4大类15个问题。特别是针对水面、荒地、房屋等闲置资源,督促各村摸清底数,严格落实村财镇管政策,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督促村级纪检员及时更新村公开栏,方便群众查看党务、村务、民生保障和政策法规等众多事项,既便于群众监督,又有效管住了村干部手中的“微权力”。截止目前,更新各类村级事项38个,发包水面2处,收回荒地100亩,承包租赁60亩,收回所欠款项20万元,年增加集体收益65万元。

“下一步,我们会进行“回头看”,查找漏洞,弥补监管薄弱环节和短板,推动完善农村基层监督体系和监督机制,以强有力监督助推乡村振兴更好更快发展。”石沛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