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石沛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以前,这个地方还是臭水沟,两边杂草丛生。没想到短短3个月时间,环境大变样了!跟城市里的小公园没有什么两样。”住在陶庄新村的张大伯欣喜得介绍道。

日前,在全椒县石沛镇,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回访,不少百姓对此项惠民工程表示欢迎。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石沛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起“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党员+村民”的网格管理模式,形成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群众广泛参与的新格局。另一方面,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通过评选“最美家庭”、举办“美德银行”现场会等形式,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营造出人人追求真善美的良好乡村氛围,真正用“软文化”聚起民心,让人心美和环境美成为植根于群众内心的行动自觉。

“要不是你们帮助,这个标志性的围墙早就给施工队拆除了。真是谢谢!”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镇纪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参与权。此外,研究制定出《石沛镇人居环境考核细则》,建立起公开管理制度,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评分考核,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该镇集中打造了3个人居环境示范点,新增垃圾投放点37处,动员群众2000余人次,听取采纳群众建议12条。“下一步,我们将综合施策,在长效管护上下功夫,做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同时,也会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石沛镇党委副书记谢璐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