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六镇镇:精准监督 让惠民惠农资金落到实处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的工作人员,现在跟您核查一下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的事情,请问您的残疾补贴和残疾护理费是按月发的吗?是发在您的一卡通上吗?”这是全椒县六镇镇走村入户开展惠农资金发放督查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镇纪委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精准监督,联合镇财政、农业、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督察组首先到镇财政所查看了“一卡通”发放情况。之后随机对12个村(居)48户的发放情况进行抽查,重点针对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是否及时进行公示,是否存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或死亡后仍继续领取惠农补贴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高龄农户反映的没有“一卡通”对账簿,对惠农资金明细不够了解等问题,镇纪委及时要求镇有关部门及时解决,让群众了解资金的发放明细,心里才有明白账。

“今年是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关乎民生领域的发展。我们要发挥‘监督最后一公里’的作用,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镇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