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政法委纪检组:督促查防并举 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全县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主体单位和从业人员底数清不清?执法检查严不严?日常监管到位不到位?”鉴于进口冷链食品是当前疫情输入的关键一环,县纪委监委通过约谈提醒、现场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

督促强化排查,摸清从业底数。要求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县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冷冻冷藏库房和生产企业进行排查,建立全县62户冷库、冷链食品经营及182名从业人员名册档案,并持续开展排查动态更新,为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做好防控基础工作。

督促全面报备,严防疫情输入。提醒县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全县生产经营单位自外地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须提前24小时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备有关信息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同时将有关信息推送至县疾控中心,按照“批批覆盖、抽样检测”原则开展采样核酸检测。推广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使用,实现“码上”追溯管理,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防疫情输入。

督促严格执法,打击违法行为。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未报备、未进集中监管仓、未经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未赋码销售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倒逼实现“全报备、全检测、全赋码”,对立案查处的9件冷链食品案件要从严掌握,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不得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处罚。

督促项目建设,持续严密防控。提醒市场监管部门加快推进集办公区、生活区、作业区于一体的全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项目建设,有效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式”监管,筑牢境外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境内的“防控墙”。(驻政法委纪检组)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