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推动公检司法四个派驻纪检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持续加压,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监督,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派驻纪检组精准把握自身政治定位,全程跟进监督指导;督促驻在单位党委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行动自觉。

坚持以案示警,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政法干部线上收看了警示教育大会、廉政报告会、警示教育片。其中,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组采取了受处理人员现身说法方式,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和形式,达到了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效果,有效发动多名民警主动说明问题。同时,派驻县法院纪检组、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组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编写了警示教育读本。

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建章立制。派驻纪检组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督促驻在单位以严要求、高标准制定切实管用的制度办法,全县政法单位均制定和下发多个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机制。加强与驻在单位的政工、督察、法制、审计等监督部门沟通协调,建立线索排查、案件查办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大监督工作格局。

坚持执纪问责,做实后半篇文章。坚持执纪审查不放松,抓好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和上级交办案件查办工作。教育整顿以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了一批政法干警。处分决定作出后,派驻纪检组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上报文书材料,切实做到执行程序到位,宣布、送达及时,并建立完善报告和跟踪管理机制。今年以来,该县还对多名受处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