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信访举报>>正文内容

下乡回访解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椒县纪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与干部下乡“信访回访”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提升群众满意度。

家住襄河镇的张某某曾是老上访户,向各级重复举报征地补偿等问题共17件(次)。县纪委、襄河镇纪委、公安局纪检组就其反映的问题多次进行核查,并及时向其作了反馈。但张某某不认同调查结果,依然多层级、多部门重复举报。县纪委开展信访回访活动,实行领导包访治理,建立“一访一领导、一件一方案”机制,采取包访领导面对面回访,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县纪委包访领导带领专班人员回访张某某,详细交流调查结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考虑到其收入较低,建议襄河镇政府优先帮扶,解决其家庭困难。近日,张某某对再次前来回访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回访,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

“群众信访以前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现在我们要做送上门去的群众工作。信访回访不仅要调查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更要负责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怀刚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共受理信访举报66件,开展信访回访8人次,重复访由13%下降至9%,解决群众信访难题13件。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