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政法委纪检组:精准监督守护特殊群体“救命钱”

来源:驻政法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为掌握城乡特困人员低保认定、审批、发放等环节的合理合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符合低保标椎的城乡居民应保尽保,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县民政局“两项目三资金”的残疾人生活补贴和低保救助基金进行督查。

一是抓严资金管理。纪检组紧紧围绕救助资金的审批、核定、发放到位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围绕人员数据变动、残疾人生活补贴和低保救助金资金管理等重要数据指标进行全面监督,并对的低保资金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抓准关键环节。检查现场,纪检组紧紧围绕低保及残疾条件认定、审核审批程序、资金发放、主动发现机制等严格监督检查。从低保和困难残疾人人员名单中随机抽取低保人员,查阅审批资料。压实县民政局主体责任,确保低保认定程序合规、核算准确、资金按时发放。

三是紧盯百姓关切。围绕信访热线、百姓呼声中群众反映的低保和残疾人补贴问题,及时跟踪监督,及时过问处理情况,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落实到位。筑牢了低保基金安全运行防线,守护好了人民群众的“救命钱”。(驻政法委纪检组)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