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政法委纪检组: 坚持“三个强化”督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来源:驻政法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监督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内容,督促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规范召开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监督推进,督促任务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重点内容,擦亮探头、经常提醒,督促应急管理局加强对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聚焦危化品、烟火炮竹等传统高危行业,以及景区消防、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发现是否有隐患排查走过场、问题清单不明晰、整改落实检查不到位等问题。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之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任务。

三是强化问题意识,提升整治质量。督促县应急管理局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监督作为体现斗争意识、磨砺斗争本领的实践战场,敢于较真碰硬,敢查敢严,深入重点企业深查细究,查找涉及危化企业在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不健全、制度机制不健全、安全培训不经常、宣传教育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要求企业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并持续跟进整改情况,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