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学习传达见行动,强化担当改作风

来源: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2月14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节后驻局纪检监督工作。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传达了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县委书记杨光同志的重要讲话,结合公安部、省公安厅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要求,对新一年驻局纪检监察工作和当前重点任务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上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2021年,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探头”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协助党委全面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同时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成效明显。但不容忽视的是,派驻纪检监督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需要在新一年工作中认真总结,切实改进。要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切实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具体化开展专项监督,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责,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扫黑除恶等重大任务,组织开展专项监督;要结合公安基层工作实际,联动推进日常监督,力戒形式主义;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监督执纪中暴露出的问题,综合运用部门联动机制、工作提醒单、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多种方式,推进建章立制和制度流程再造完善;要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落实警示教育,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第一时间预防化解;要有案必查,正风肃纪,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要求全组人员迅速收心、凝神聚力,振奋精神状态,全面启动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