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党风政风>>正文内容

全椒:让日常监督有的放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有的村(居)土地承包经营方案及土地流转情况未及时在村务公开栏上公布,导致部分村民对土地使用情况产生误解”“部分班子成员未深入包保企业,对企业因疫情发生所面临的困难不了解”……这是古河镇纪委日常监督工作方法发现的问题。

今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坚持“强化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的思路理念,紧扣“用有力有效的监督管住大多数”的目标,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沿着“让监督离党员干部更近”的路子,积极探索实践开展日常监督的工作方法,让日常监督有的放矢、显现威力。

该县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等四个方面,突出监督重点,扭住监督关键,通过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每月报备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运用“四种形态”情况、监督检查审查调查15项措施使用情况,及时掌握下一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主责主业情况。

据了解,该县在制定工作方法的基础上,配套相应的可实施措施,保证日常监督工作发挥切实作用。例如,抽查上一年度辖区内1-2个重大项目讨论记录、会议纪要,看项目谋划、推进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是否能够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党的宗旨。选取近一年1-2批集中提拔干部工作记录,每批抽查3-5名干部选任纪实档案等,看是否坚持好干部标准,有没有任人唯亲、唯钱、唯圈等问题。

“探索操作简便、实用性强的监督工作方法,切实将监督工作落实落细,让党员干部及时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探索日常监督的工作实践中,对履行监督职责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县纪委监委表示,今后将积极探索日常监督工作方法为基础,继续加强和改进日常监督,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内容,坚持“重点突出、分步实施”的原则,根据监督对象具体特点选取不同的侧重方面,将日常监督工作方法不断完善、细化,不断提升日常监督精准化水平。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