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党风政风>>正文内容

全椒:做细“一把手”政治监督谈话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当前,全省正在开展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行动,作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必须抓紧制定帮办帮扶办法,面对企业诉求要做到‘一口’收办,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近日,安徽全椒县委书记杨光对县企业服务中心“一把手”进行政治监督谈话时说。

  针对政治监督谈话走形式、辣味不足、一谈了之等问题,近年来,全椒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剖析本地区不同行业领域“一把手”权力运行特点,扎实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谈话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4方面情况,认真收集综合考核、选人用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材料。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时掌握的情况,对各镇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和领导干部个人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最终由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联合形成谈话提纲。

  谈话采取“一对一”谈话方式,安排专人全程记录,突出政治监督属性,对谈话对象作出总体评价后,聚焦谈话对象所在单位或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点事例、点表现,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让谈话对象“红脸出汗”。谈话人也认真听取被谈话干部的说明和意见建议,在互动交流的氛围中把情况谈清楚、讲明白。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