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二郎口镇:三举措强力推进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二郎口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本人郑重承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机动车;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日前,全椒县二郎口150余名党员、干部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大会上郑重地签订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

为了抓实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工作,连日来,二郎口镇纪委多措并举在全范围内开展“知敬畏、严自律、强作风”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引导全党员、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带头遵纪守法。

一是召开警示会议,以案明纪释法。会上首先观看了酒驾醉驾整治宣传片,动态展示了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其次深入解读了曹红权危险驾驶案、邹某堂酒驾案、彭某民酒驾案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最后依据酒驾醉驾的判断标准、相关国家法律条款和党内法规等,为参会人员算好酒驾醉驾的经济成本、自由成本、家庭成本,三管齐下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增强身份意识,以案为鉴,摒弃侥幸心理,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是组织集体约谈,明纪律敲警钟。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承担的后果等方面,对全镇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要求每位同志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自觉形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驾驶意识。

三是开展专题学习,筑牢思想防线。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后组织全体干部参加酒驾醉驾法纪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力求入脑入心。

“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看似个人‘小问题’,实则是作风‘大问题’”。镇纪委书记表示。接下来,将持续督促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并加大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注重挖掘酒驾醉驾背后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不断释放从严执纪强烈信号。(董洁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