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古河镇:“下沉式监督”保春耕

来源:古河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李大爷,今年春耕准备的怎么样?种子、农药、化肥能否及时保障供应?价格贵不贵,有没有涨价?”46日,古河镇纪委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确保在春耕备耕期间群众反映的有关农业生产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连日来,古河镇纪委立足主责主业,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跟进监督等方式,对春耕物资储备、干部履职、农田灌溉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农资供应和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查处涉农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护航春耕备耕。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政府对农资监管越来越严,我们购买农资也越来越放心,不再心有顾虑、害怕买到假的了。”古河镇周湖村王山集村民组村民满脸笑容地一边搬化肥和种子一边说。

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是关键。古河镇纪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调查摸排、突击监督检查,对农资经营店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过期农药、肥料等农资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及对农机站组织农民检修、保养农机等具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计走访检查农资经营店1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家。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从源头杜绝坑农、害农的违纪违法行为。

“这两天,我们村林墩组提水站的水泵坏了,水提不上来,导致3个村民组的农田无法灌溉。”近日,古河镇再安村种粮大户李道根向入村走访的古河镇纪检干部反映春耕面临的困难。走访回来,古河镇纪委迅速将问题反馈给镇水利站。在镇纪委的督促下,该镇水利站立即联系技术人员现场检修,查找问题症结,两天内将损坏部件及时更换到位,有效保障农田灌溉。

“乡村振兴,农业先行。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的坚实基础,更是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围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靠前监督,督促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对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排查,做到监督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余敏 祁荣荣)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