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组织人事>>正文内容

全椒:强化考核引领,为纪检干部实绩“精准画像”

来源:纪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自从出台了《全椒县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我们工作更紧张了,去年发表了几篇文章,可以加不少分呢!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拿到自评表时这样说道。为了加强县纪委监委对各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县纪委监委出台《全椒县纪检监察工作年度考核暂行办法》,通过积分制对各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工作进行量化考核,督促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实效。

县纪委监委按照客观、公正、易量化、易操作的原则,建立差别化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根据各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日常工作职责,进行分类考核。考核采取日常督促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方法进行,考核内容由履职情况、综合评价和加减分项共三部分组成,通过单位自评、各室(部)评分、领导评议后进行结果审定,提高了考核结果的科学性。

激励干部勇作为,用好考核指挥棒只有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真正做到奖优罚劣”“能上能下,才能形成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予以通报表扬,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的,所在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由县纪委监委优先向县委推荐使用;对考核结果为一般及以下等次或者干部群众意见较大的,对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应当进行提醒谈话,必要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有关人员进行组织调整,相关负责同志年度考核结果建议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评为优秀等次的,在干部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分配时予以适当倾斜。通过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树立鼓励先进、崇尚优秀的鲜明导向,最大限度激励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干事创业、在担当作为中建功立业。

教育管理促发展,提高培训精准度考核不仅是一面镜,而且是一杆秤,能够量出一个干部在能力素质上缺什么、差什么,为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重要参考。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建立以目标为导向的培训机制,有针对性地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调学调训,让干部在精准培训中补齐能力素质短板,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分类分层开展全员培训,夯实工作基石。在培训中,一方面坚持党建引领,在学习中强化学员的政治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另一方面,坚持结合实际,针对监督执纪工作的痛点、难点对症施治,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

队伍建设有保障,核准干部识别码选人用人的前提在于察人识人,只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核干部,才能更好地分析干部、研判干部,全面地看清一个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准确掌握干部队伍建设和班子运行的真实情况。坚持净化选人用人风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任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年度工作考核,对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工作进行量化打分,从中反映出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不强、岗位不适配等实际状况,必要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有关人员进行组织调整。根据考核结果把表现好的干部识别出来,让公认度高的干部进入组织视野,使考核成为精准识别和了解干部的重要渠道,为选人用人提供客观依据和重要参考。(彭越)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