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党风政风>>正文内容

【省纪委网站】全椒:“督”“战”并进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安徽省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今天我们分为两组,一组到南麓农贸市场等人群易聚集的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另一组到乡镇村委会督导社会管控面的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部署当天的督查工作。

近日省内外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周边城市出现新的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牢全椒县疫情防控阵地,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职能职责,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我们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最紧迫的监督任务,建立‘监督重点清单化-反馈问题具体化-落实整改限期化-回头看检查常态化’的监督闭合链条,紧扣疫情防控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全椒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前期与效能办联合成立的2个督查组基础上,再增加2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督责任落实、基层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重点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进行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 疫情防控督查组累计开展专项监督5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61个,下发督查通报46期,问题均得到及时整改。

“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督又战,带头防疫,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童进在包保小区天然居执勤时说。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高铁站、高速道口协助查验“两码”、引导核酸检测;上门摸排外来人员,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不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出县;倡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要求......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接下来,我委将继续聚焦思想是否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处置不当等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营造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疫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