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组织部纪检组:贯彻落实县纪委工作调度会精神见行动

来源:驻组织部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调度会议后,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多策并用,将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着力推动纪检组下阶段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开展谈心谈话。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深入10个综合监督单位,围绕各单位岗位职责、党风廉政风险点、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等方面,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二是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督促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对本部门涉及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相关党风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自查摸排,制定防控措施,填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相关廉政风险点排查表》。对各单位报来的廉政风险点严格把关,对照开展后续跟踪监督工作,抓实群众身边微腐败监督检查工作。

三是深化工作协同,推进沟通协调经常化。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深化工作协同,督促各单位及时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参加(列席)会议等方式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与各单位建立重要情况相互沟通协调与通报机制,及时通报日常监督发现的普遍问题或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监督建议。派员贴身监督各单位开展信访件核实工作,有效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

四是抓好关键时间节点,严把干部作风建设。在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利用电话抽查、走访督查、检查财务账目等方式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跟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各综合监督单位节假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工作。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