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滁州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全椒县调研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石沛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8月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蒋助纲带队到我县调研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娅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乡镇纪委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情况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和石沛镇镇纪委、六镇镇纪委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辖区内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对我县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和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县纪委要坚持高位推动和压力传导,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质效。一是提高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到推进协作区建设是省纪委监委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重要举措,要不遗余力打造好纪检监察安徽样板。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统筹基层力量,聚焦主责主业,把握规律、讲究方法,做到日常监督要精准、审查调查要有力、廉洁教育要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三是善于工作创新。要理清镇纪委和协作区的职责边界,处理好协作区与县级纪委监委、乡镇党委、乡镇纪委的关系,在落实重点任务上协同推进,在推动基层治理上协同发力,实现由“单指用力”向“聚指成拳”的转变。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