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廉政时评: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是从管党治党的方式方法来讲的,就是始终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是从管党治党的目标追求来讲的,就是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正视问题的自觉刮骨疗毒、祛病疗伤,始终保持政治本色。

把稳思想之舵,在“永远在路上”中“锚定航向”。北辰中天众星拱,思想之旗领航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统一的意志和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扬起实干之帆,在“永远在路上”中“劈波斩浪”。永远在路上,就是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世界怎么了”的疑问萦绕,“中国智慧”拨云破雾;当“人类怎么办”的困惑出现,“中国方案”凝聚共识;当“一起向未来”的和音奏响,“中国力量”彰显担当。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答卷”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一棒接一棒,始终同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以实干挑大梁。

筑牢斗争之锚,在“永远在路上”中“行稳致远”。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是党和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取得辉煌巨大成就的重要保证。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作斗争,持续整治“四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成为民族脊梁、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不懈奋斗。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正确的大政方针要取得成效,重在坚持、难在坚持。毛泽东同志说,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永远在路上”,体现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毅力。“开弓没有回头箭”,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抓经常、经常抓,久久为功,下一番“绣花”功夫。(望勤)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