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杨光在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全椒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2月15日,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提供坚强保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领导陈晓璐、夏晨辰、吴定高、李加兵、陈启诚、刘田、李加维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娅琼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杨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系统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杨光充分肯定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尽责、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政治监督成效显著、作风建设成效显著、巡察执纪成效显著、反腐惩恶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在于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

杨光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的意义,重点要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深入监督,紧盯关键精准监督,围绕落实有效监督。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切实做到常抓不懈。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做到一以贯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醒悟、知止,树牢党章意识,增强纪律自觉,维护纪律刚性。坚定不移深化反腐倡廉,切实做到久久为功。持续提升不敢腐的震慑力,持续提升不能腐的约束力,持续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坚定不移健全监督体系,切实做到齐抓共管。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总体要求,强化巡察监督,完善监督格局,凝聚监督合力。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严管严治。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要在提升斗争本领上作表率,要在锤炼过硬作风上作表率。

周娅琼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杨光同志的讲话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全柴集团党委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驻全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