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中国共产党全椒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15日中国共产党全椒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中国共产党全椒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5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9人,列席194人。

县委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周娅琼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明确提出2023年工作任务,对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深刻分析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全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全会认为,杨光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总结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科学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面从严治党更显意义重大,纪检监察机关更需担责奋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以及县委要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全椒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2023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八项工作。第一,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第二,以有效制度建设推动基层监督体系健全完善。第三,以严的基调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第四,以常态化纪律教育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第五,以持续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第六,以高质量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利剑作用。第七,以鲜明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第八,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