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3月24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第八章。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省(区、市)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娅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进行研讨。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学深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到思想、意志和行动中来。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到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党的纪律建设要求,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化认识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办法,确保全县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来,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入手,积极投入教育整顿,确保实现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